当前位置:主页 > 竞赛动态 >

西电学子在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大区赛上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5-26 12:36 访问数: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苟琳娜 胡晓娟 翟静蕾)近日,从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大区赛传来捷报。在2015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大区赛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有28件作品参赛,且28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9项。同时我校还荣获西北大区“优秀组织奖”。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98件作品参加校内初赛,40余件作品参加校内决赛,最终28件作品被推荐参加西北大区赛,并全部通过大区赛初审顺利进入决赛。

据了解,我校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竞赛基地设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校和老师们的支持下,以及参赛同学的积极努力下,近几年参赛规模逐步扩大,竞赛成绩稳步攀升,作品质量也逐年提高。

计算机设计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高校本科面向21世纪的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计算机设计大赛面向的对象是本科各专业学生,即文史哲法教类、经管类、艺术类、理工类、农林类、医药类等六大系列的所有在校学生。目前我校参与此项竞赛的学生既有以技术、软件开发应用见长的理工类学生,也有以创意见长,善于抒发人文情怀的经管类学子。

我校参加此项竞赛的学生数量也不断攀升,去年参加校内赛的作品有近50件,而今年参加校内赛的作品已近达百件,参赛学院和参赛学生基本覆盖全校各个学院,学生对于此项竞赛兴趣浓厚,此项赛事也对提升大学生计算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作用。

目前,通过西北大区赛的13件优秀作品被推荐进入国家赛,期待着西电学子在国家赛中能够勇夺佳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