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竞赛动态 >

西电学子2020年计算机设计赛西北地区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7-08 10:42 访问数: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伟 潘岳)近日,从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传来捷报。在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有41件作品参赛获奖,数量再创新高,位居参赛高校前列。西电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9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0项。同时,西电连续六年蝉联“优秀组织奖”。

今年西电共有7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作品涵盖了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专业组)、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等11类。经过校赛选拔,42件作品被推荐参加西北地区赛,最终41件作品通过西北地区赛初审顺利进入决赛。

受疫情影响,本次西北地区赛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同学们克服困难,积极备赛,认真准备参赛作品资料,精心录制答辩视频。指导老师们在百忙之中利用视频网络对参赛学生进行线上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竞赛基地全方位做好竞赛组织和保障工作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西电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竞赛基地设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校和老师们的支持下,参赛同学的积极努力下,近几年参赛规模逐步扩大,竞赛成绩稳步攀升,作品质量逐年提高。学校参加此项竞赛的学生数量持续增长,参赛学院和参赛学生基本覆盖全校各个学院专业,学生对于此项竞赛兴趣浓厚,对提升大学生计算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具有重要作用。目前,通过西北地区赛的14件优秀作品被推荐进入国赛,期待着西电学子在国赛中能够勇夺佳绩,再创辉煌!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介:

为了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由2018-2022年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决定开展“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大赛”)始创于2008年,已经举办了12届58场赛事。目前参赛对象遍及当年在校所有专业的本科生。“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决赛时间在当年7月中旬至8月下旬。2019年开始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名单。

责任编辑:冯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