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参赛通知 >

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7 11:29 访问数:
各学院、书院:
为了继续推动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激励全校本科各类学科、专业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现决定组织举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赛事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3年度在校的本科生。
二、参赛作品基本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鼓励创新。提交作品时,软件类作品需同时提交该作品的源代码及源文件。
3.无论何时,参赛作品一经发现涉及剽窃抄袭等违规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同时将在大赛官网上公布违规作品的作品名、作者与指导教师姓名,以及相关人员所在学校校名。
4.对数媒类作品而言,专业队员仅能报专业组赛道(有专业队员参赛,无论排名),非专业队员只能报非专业赛道(参与队员均为非专业学生)。否则,按无效作品处理。
5.每类作品的参赛人数必须符合该类别的要求,否则,系统自动截取。
以上是参赛作品的基本要求,详细要求见附件1。
三、参赛作品分类
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作品类别为11类,具体如下: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 (8)数媒动漫与短片;
(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10)计算机音乐创作;
(11)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
四、赛事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10日。
(1)4月10日前:参赛学生按要求在校赛系统中提交作品,系统网址https://jsj.xidian.edu.cn,提交要求及格式见竞赛QQ群通知(往年注册过系统账号的同学请用新的邮箱重新注册账号报名)。
(2)4月11日-4月20日:校内选拔赛评审。
(3)4月22日-5月15日:西北地区赛作品提交与比赛。
五、赛事咨询
校内选拔赛相关通知及后续安排在QQ群“计算机设计大赛-西电”发布,群号:373190458。
计算机设计大赛-西电群聊二维码
校内赛秘书处设在南校区信远楼II区319办公室
联系人:曲老师 联系电话:029-81891033
“智能+”商业竞赛实训基地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3月20日
附件:
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作品分类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