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优秀作品 >

《西电导航》获得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3-09-23 09:16 访问数: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苟琳娜)2013年(第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结果日前揭晓,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有9件作品获奖,其中,由电子工程学院刘言明、范星光、王润辉组队完成的“西电导航校园信息查询移动客户端”获得全国一等奖,并进入竞赛颁奖典礼前的优秀作品演示环节,电院张晨同学完成的“生命之水”等5作品获得二等奖,由王成成、李旭刚、吴爱萍三位同学组队完成的“珍惜水资源”等3作品获得三等奖。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近150所国内高校的614件作品参加了此次大赛全国决赛。

  据了解,此次共有44件作品入选校内初赛,胜出的24件作品获得西北大区赛参赛资格。在西北大区赛中,西电学子完成的11件作品进入决赛并全部获奖,其中5件作品获得西北大区赛一等奖、6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参加西北大区赛的11件作品直推参加全国初赛,9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 

  据介绍,目前学校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竞赛基地设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由教务处负责指导支持,近三年成绩逐年提高,今年属近年来最好成绩。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锋教授介绍,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前身是文科类计算机设计大赛,从2011年开始面向理工科专业学生开放。从近三年的参赛情况看,参加校内赛的学生数量显著提升,从最初的18支队伍参赛增加到今年的44支队伍参赛,参加这类竞赛对提升大学生计算机能力很有帮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旨在激励全国高校本科各门类学科专业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以提高其综合素质,造就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获奖作品《西电导航》下载链接:https://app.xidian.cc

201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奖名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