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竞赛动态 >

西电学子在2019大学生计算机设计赛西北地区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17 12:10 访问数: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晨阳 付新龙)近日,从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传来捷报。在2019年第12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有37件作品参赛,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7项。同时学校连续五年蝉联“优秀组织奖”。

今年学校共有共有107支队伍报名参赛,70余支队伍通过初审参加校内决赛,最终37件作品被推荐参加西北地区赛,并全部通过大区赛初审顺利进入决赛。

学校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竞赛基地设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校和老师们的支持下,参赛同学的积极努力下,近几年参赛规模逐步扩大,竞赛成绩稳步攀升,作品质量也逐年提高。学校参加此项竞赛的学生数量持续增长,参赛学院和参赛学生基本覆盖全校各个学院专业,学生对于此项竞赛兴趣浓厚,对提升大学生计算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具有重要作用。目前,通过西北地区赛的17件优秀作品被推荐进入国赛,期待着西电学子在国赛中能够勇夺佳绩,再创辉煌!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介:

为了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由2018-2022年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决定开展“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该项赛事始创于2008年,已经举办了11届52场赛事。大赛是以非计算机专业学生为主体对象而设立的。“三服务”是大赛的基本目标。(1)为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服务;(2)为学生的专业发展需要服务;(3)为双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需要服务。我国大陆地区已有半数以上的大学本科、半数以上的原211大学、半数以上的原985大学参加了这一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