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竞赛动态 >

西电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9-12 09:18 访问数:

近日,从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传来捷报,在2014年的竞赛中,西电共有13件参赛作品获奖,其中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同时西电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是全国获此殊荣的两所高校之一。

据了解,今年学校共有近50件作品参加校内赛,胜出的30件作品获得西北大区赛参赛资格。在西北大区赛中,西电15件作品进入决赛并全部获奖,其中西北大区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

据悉,西电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竞赛基地设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校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近五年竞赛成绩逐步提高,作品质量逐年提升。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旨在激励全国高校本科各门类学科专业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以提高其综合素质,造就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目前我校参加此项竞赛的学生既包含了以技术见长的理工类学生,也包含了以创意见长的经管类学生,参加校内赛的学生数量显著提升,对提升大学生计算机能力和综合素质有着重要的作用。

2014年(第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获奖项目 参赛队员
全国一等奖 我用生命记单词 吴冠岑、孙明丽、曹一聪
安卓WiFi安全助手 程进、夏明飞、李大伟、孙雅倩
全国二等奖 工程绘图计算教学软件 张聪、吴锐、廖栩锋
校园信息采集与移动互联发布平台 蒋禹 程松 范倩莹
怒放的生命 路宁、梁佳、雷子星
基于Kinect的“身”动数字艺术 孙其功、张诗杰、刘禹、李心睿、刘明珠
全国三等奖 布依之韵--利悠热谐谐 吕才兵、努尔艾力、谭建东
Rebirth 廖宇轩、张雨、白冰洋
无忧管家 杨晓声、李朋林、李婉萍
服务器状态监控软件 张曦桐、柏晓强、宋晓辉
《希望》 柴双霞、翟静蕾、张子昂
基于移动云平台的生命健康实时干预系统 王珂、李旭、袁方彬
互联网热点舆情和追踪 杨耀荣、邓康锴、胡万兴、陈梦雪

近5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我校学生获奖情况

年度 全国一等奖 全国二等奖 全国三等奖 全国优胜奖 年度合计
2010       2 2
2011   1 2   3
2012 1   1 3 5
2013 1 5 3 未评 9
2014 2 4 7 未评 13
总计 4 1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