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竞赛动态 >

2018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7 23:38 访问数: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慧)2018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赛于4月19日在南校区信远二区324报告厅、信远二区327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校内赛邀请王益锋、李隐峰、许录平、韩红、姜晓兵、施宏伟、马续补、窦永香等相关学科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校内赛采取网上报与线下补充相结合的报名方式,参赛作品在西电校内赛报名系统进行在线提交。在此次校内赛答辩展示环节前,已组织辅导员对于同学们提交的作品进行了网上报名作品的初步审核筛选。本次校内赛共有70余支队伍参与答辩展示,作品涵盖了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设计普通组、数媒设计专业组、数媒设计1911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数媒设计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建筑、数媒设计动漫游戏、软件服务外包、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普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专业组和中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等11大类。

5A311

根据参赛作品的类别,此次比赛分为两个小组进行。信远二区324报告厅答辩展示的作品主要是软件应用与开发类、软件服务外包类与数媒设计类动漫游戏组作品。信远二区327会议室答辩展示的作品主要是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设计普通组、数媒设计专业组、数媒设计1911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数媒设计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建筑、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普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专业组和中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等大类作品。

A510

此次校内赛主要采取团队展示和现场答辩的形式。参赛的各支队伍从创作背景、设计思路、实现方法、原创性、作品效果和后期改进等方面向各位评委展示了团队作品。各队伍展示形式多样,有PPT讲解,有动漫解说,有视频讲解、有操作演示,有现场试用等等,从多个方位,全面化、形象化的展示说明了团队参赛作品。在五分钟的答辩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辛苦付出给予肯定,从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和技术性,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针对不同类别的作品给出了进一步完善修改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校内赛使他们受益匪浅,对评委们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答辩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于参加此次校内赛的作品进行了评议,最终确定了31项代表学校参加西北大区赛的队伍和作品,并评选出了校内赛的各个奖项。

经过校内赛的答辩展示,各参赛队伍都获益良多,对于团队的不足与优势都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作品的完善方向。祝愿他们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越走越远,在接下来的西北地区赛和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