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竞赛动态 >

西电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赛西北地区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5-16 12:43 访问数: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东 李存仙)5月13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决赛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办。此次竞赛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有19件作品参加6个组别的竞赛。最终,西电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4项。同时,我校连续三年蝉联西北地区赛“优秀组织奖”。

西电获奖师生合影

延续以往大赛的优良传统,今年西电共有50余件作品报名参赛,初审后有49件作品参加校内赛决赛,数量和质量均有显著提升,其中有19件作品获得西北地区赛参赛资格,并取得优异成绩,续写了辉煌的赛绩。西电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竞赛基地设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竞赛规模逐步扩大,作品形式不断创新,作品质量逐年提升。目前,西电参加此项竞赛的学生既包含了以技术见长的理工类学生,也包含了以创意见长的人文经管类学生,参赛人员的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了参赛作品的质量。

西电获西北地区赛“优秀组织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本科生计算机设计领域最高水平赛事,在我国各类大学生技能竞赛中,影响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并得到广泛认可的全国性高水平技能大赛。大赛为推动高校计算机教学改革、激发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学习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而设立,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能力的检阅平台。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采取3级选拔赛制,赛事分为校级预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三级。为了进一步推进西北地区计算机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展示教学成果,强化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激发各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能力、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

西电西北大区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