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竞赛动态 >

西电在2016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9-08 12:40 访问数: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祥锋)近日,从“2016年(第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传来喜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子经过激烈角逐,不负众望,斩获2项全国一等奖、5项全国二等奖、4项全国三等奖,并再次捧回竞赛“优秀组织奖”。

获奖参赛学生合影

参赛师生合影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在校的各专业本科生,共分十大类,不同的竞赛主题。目前西电参与此竞赛的学生也逐渐多元化,既有以技术、软件开发应用见长的理工类学生,也有以创新创意、善于抒发人文情怀的人文经管类学子。

西电“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竞赛基地”设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校教务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与支持下,在参赛同学们的积极努力下,近几年参赛规模逐步扩大,竞赛成绩稳步攀升,作品质量逐年提高。2016年,西电共有52支队伍参加校内初赛,30余件作品参加校内决赛,20件作品被推荐参加西北区赛,11件作品参加全国初赛并全部获得决赛大奖。

参赛学生在决赛现场

师生合影

据了解,“2016年(第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大赛根据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精神,旨在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提高其综合素质,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社会就业需要、创新创业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