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竞赛动态 >

2017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6 12:42 访问数: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慧 程静 赖东)2017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赛于4月24日在南校区信远二区324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校内赛邀请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许录平、电子工程学院李隐峰、经济与管理学院王益锋、窦永香、施宏伟、姜晓兵、马续补等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校内赛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参赛作品在报名系统进行提交。在此次校内赛答辩展示环节前,已组织辅导员对于同学们提交的作品进行了网上报名作品的初步审核筛选。本次校内赛共有48支队伍参与答辩展示,作品涵盖了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与教学辅助类,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动漫游戏组,(数字媒体设计类)微电影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软件服务外包类,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普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专业组等大类。

根据参赛作品的类别,此次比赛分为上下午两场进行。参加上午场答辩展示的作品主要是软件应用与开发类与软件服务外包类作品。参加下午场答辩展示的作品主要是微课与教学辅助类,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动漫游戏组,(数字媒体设计类)微电影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软件服务外包类,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普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专业组等大类作品。

 

此次校内赛主要采取团队展示和现场答辩的形式。参赛的各支队伍从创作背景、设计思路、实现方法、作品效果和后期改进等方面向各位评委展示了团队作品。各支队伍展示形式多种多样,有PPT讲解,有动漫解说,有操作演示,有现场试用等等,多方位、形象化的展示说明了参赛作品,吸引了台下观众的目光,赢得了评委的阵阵掌声。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辛苦付出给出了肯定,对参赛作品的展示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针对不同类别的作品给出了进一步完善修改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校内赛受益匪浅,对评委们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答辩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于参加此次校内赛的作品进行了评议,最终确定了代表学校参加西北大区赛的队伍和作品,并评选出了校内赛的各个奖项。

经过今天校内赛的答辩展示,各支参赛队伍都深感获益匪浅,不仅在比赛中收获了知识,明确了作品修改的方向,还懂得了团队的重要性。祝愿他们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越走越远,在接下来的西北大区赛和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